我市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

新建现代化垃圾发电厂 彻底告别环境污染

浏览次数: 作者:■ 记者 黄旭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9 11:36 字号:

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我市督察发现,位于杜集区矿山集街道的淮北宇能热电厂焚烧生活垃圾,气味难闻,给周围环境造成了污染。

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交办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落实推进整治超标排放烟气和恶臭问题。为彻底解决督察反馈问题,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淮北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30日烟气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工作结束;2018年1月污染源在线监控移动应用平台成功联网;2019年1月,与生态环境部污染源监控中心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与基础数据库系统(企业端)联网。根据《国家重点监控企业自行监测及信息公开办法》以及省市环保部门对企业污染源自行工作具体的指导意见,加强废气运行和排放情况的管理,方便社会各界的监督,制定年度废弃排放监测方案,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监测单位对污染源排放数据进行监测。2019年10月31日,淮北宇能热电厂停止接收任何生活垃圾,淮北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并网发电。

据了解,淮北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十个亿,建设成为现代化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垃圾1500吨,其相关监测数据实时连线安徽省重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及监督性监测信息公开发布平台、全国污染源监测信息管理与共享平台。截止到目前,该公司已处理我市生活垃圾70万吨,所有的污染物排放指标均优于《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