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餐饮业环保专项整治工作

出台文件明晰职责 提升污染治理能力

浏览次数: 作者:■ 记者 黄旭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20 09:10 字号:

2019年省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市,发现管理餐饮单位油烟污染的部门职责不明确,存在日常监管与执法处罚不一致情况。对此,我市出台文件、明晰职责、加强监管,切实提升餐饮行业环境污染治理能力。

今年5月18日,《淮北市餐饮业环保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制度》出台,切实加强餐饮业环保专项整治工作,及时研究和解决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提升餐饮行业污染治理水平。成员单位有濉溪县、相山区、杜集区、烈山区以及公安、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商务、市场监管、城市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政府,主要统筹协调推进全市餐饮业环保专项整治相关工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制定餐饮业环保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各阶段工作目标。

5月27日,《淮北市餐饮业环保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出台。整治范围为全市;重点区域为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学校、居民区周边以及群众投诉较为集中的敏感区域;整治对象为全市各类餐饮单位,包括各式饭店、小吃店、快餐店、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单位食堂以及其他提供餐饮服务的单位;重点整治对象为经营场所面积150平米以下的小型餐馆、烧烤店等,以及居民反映强烈,存在扰民投诉的餐饮单位。

此外, 主城区相山区根据自身情况,自8月1日开始,开展为期5个月的餐饮业环保专项整改,重点整治各类餐饮单位的油烟处理设施安装和油烟设施的规范运维。其中,市场监管部门负责餐饮经营者(单位)申请许可环节,生态环境部门负责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环节,城市管理部门负责油烟排放执法监督环节,各镇办、开发区负责油烟排放日常监管环节。目前,专项整改工作正有序进展中。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