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五家混凝土搅拌站开展环境整治

做好扬尘污染治理 共同守护淮北蓝

浏览次数: 作者:■ 记者 黄旭 信息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03 10:04 字号:

2019年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我市督察发现,位于濉溪县境内的淮北市汉威混凝土有限公司、淮北市大明混凝土有限公司、淮北鼎丰混凝土有限公司、淮北市杰鹏商用混凝土有限公司以及杜集区境内的淮北工科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的混凝土搅拌站普遍存在扬尘污染问题,对周围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接到整改意见反馈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全市混凝土企业召开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对问题整改进行部署。要求全市混凝土搅拌站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严格落实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的《建筑工程施工和预拌混凝土生产扬尘污染防治标准(试行)》,对厂区环保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加大日常环保管理力度。重点对督察反馈问题中列出的5家企业加大督查巡查力度,督促企业采取有力措施抑制扬尘,做好问题整改。

淮北市汉威混凝土有限公司、淮北市大明混凝土有限公司、淮北鼎丰混凝土有限公司和淮北工科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对搅拌站原有大棚进行升级改造,扩大大棚体量,满足生产所需的砂石材料能够入库存放,在大棚内安装喷淋降尘装置避免生产产生扬尘;安排专门的保洁员每天对厂区进行清扫,在厂区内配置洒水车定期进行洒水降尘;安装废水回收处理系统及时处理废水废料;将原有车辆自动冲洗设施升级为立体门式冲洗设施,对所有进出厂区的机动车辆进行冲洗并做好冲洗记录,要求“净车出场”;对办公区、生活区、生产区进行分区设置,对地面进行硬化绿化;安装远程视频及空气中PM值在线监测系统,并接入市建管处平台,市建管处安排专人对监控平台进行监管。目前,四家企业的混凝土搅拌站整改已通过区(县)、市级部门验收。

淮北市杰鹏商用混凝土有限公司因设备老旧,为避免生产产生扬尘,对老厂实施了停产,按照环保标准新建厂房准备进行搬迁。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