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污染车辆“无缝可钻”违法案件同比下降75% 我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旭 信息来源:淮北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0-07-07 15:25 字号:

去年,省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市,指出城区机动车污染问题较多,柴油货车闯禁区、农机车辆进城时有发生。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全市查处禁闯区柴油货车和进城农用车9万辆次。市公安局对照问题进行整改,通过集中治理、严密管控,今年以来查处农机车闯禁区70起、货车闯禁区4511起,比2019年同期违法案件下降75%,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成效。

按照督察组整改要求,到2020年12月底,我市农机车辆所有人、驾驶人宣传覆盖面达到95%以上;变型拖拉机检测率达到100%;依法管控柴油机货车、农机车进入市区。为此,市公安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淮北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对照反馈问题、部署安排,确保8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

新增10处抓拍卡口。全市目前共有30处大货车禁区智能电子抓拍卡口、6700个路面监控点,对大货车进入城区的道路全覆盖,对进入城区的高污染车辆进行抓拍处罚,让高污染车辆“无缝可钻”。

规范货车通行证管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环保问题整改要求,进一步细化市区大、中型货车通行证办理程序和管理要求,要求相关部门根据《关于认真做好机动车市区禁行区域通行证发放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工作方案》,为大、中型货车办理禁区通行证,柴油货车办理禁区通行证必须达到尾气排放国五标准;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解除后,各部门根据大气污染监控点分布位置,科学限定通行路段、通行时间,实行错时、分批通行,避免集中通行造成污染累加,并对不同用途车辆,采取不同办理政策。

强化路面管控。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强化巡逻管控和定点查处,严查“冒黑烟”高污染机动车,严查运输石料、水泥等货运车辆,严查闯禁区、超限超载、抛洒扬尘等重点违法行为。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