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自备井关停工作方案》出台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旭 通讯员 郝书芳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11:00 字号:

水资源的使用不仅关系到百姓生活和企业生产,还影响到生态环境质量。一些企业擅自使用自备水源井,违法取用地下水资源,不仅对水资源造成流失和浪费,而且破坏水生态环境,扰乱正常的水资源管理秩序。

2019年10月,省环保督察组进驻我市,发现濉溪经济开发区内部分企业仍使用自备水井,立即下达整改任务书,整改任务为积极推进淮水北调水源置换及地下水压采工作,逐步关闭工业企业使用的自备水源井。今年4月,经市政府同意,《淮北市自备井关停工作方案》出台,其中自备井关停范围是违法违规自备井,外迁和破产单位自备井,淮水北调及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各县(区)、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辖区内工业、服务业、机关事业单位自备井进一步调查摸底,分类研究制定年度月度自备井关停实施计划。2020年12月底前,濉溪经济开发区范围内所有取用水工业企业全部置换为淮水北调水源,自备水源井全部关闭(酿酒、生物医药等食品类企业除外)。验收工作分阶段进行,由市水务部门牵头、市直有关部门参加组成评估验收工作组进行评估验收。

目前,全市自备井关停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濉溪经济开发区积极落实省环保督察整改反馈意见,淮水北调水源置换后续供水管网建设有序推进。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