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系统严厉打击非法加油站(点)

浏览次数: 作者:■ 记者 黄旭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5 10:01 字号:

近日,接群众举报,在韩村镇敬老院对面往西100米处有一非法加油站点,韩村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配合镇政府及镇派出所对该经营成品油站点进行查封,将加油机拆除暂扣,当场联系中石化将非法成品油全部移交并对该非法加油站点立案查处。

为落实好2019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我市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职,周密部署,快速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加油站(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规范登记注册程序,经营范围中涉及前置审批的,凭《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核发加油站(点)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属于后置审批的,严格落实“双告知”制度,通过《市场主体“先照后证”告知书》书面告知申请人须申领《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后方可经营。强化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辖区加油站(点)日常监督检查,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及出租、出借、转让营业执照,证照不一致的加油站(点)非法经营行为。

加大成品油质量抽检力度,认真实施本年度成品油质量抽检计划,依法查处经营不合格成品油行为,将抽检结果和处罚情况通过门户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布。对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和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受理的消费者反映加油站(点)敏感问题,组织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查处加油站(点)实施计量器具作弊、价格欺诈、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伪造或冒用认证质量标志、未以真实名称和标记销售成品油等弄虚作假或引人误解的损害消费者权益行为。

同时,要求县、区市场监管局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密切与应急管理、商务、公安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执法合力,共同推进非法加油站(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02人次,检查经营户456户次,会同有关部门采取联合执法行动37次,抄告相关监管部门21件,责令停止经营23户,取缔无照经营4户。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