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东煤业积极推进煤矸石堆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旭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8 11:45 字号:

淮北矿业集团青东煤业公司坚持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动态跟踪等方式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2019年10月17日至22日,省第一生态环境督查组进驻濉溪县青东煤业公司,发现公司煤矸石堆场存在扬尘污染问题,提出督察反馈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公司积极响应省生态环保督查组整改要求。

针对扬尘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公司通过拆除原有防尘网,紧急购置彩钢板建成大棚的措施,实现了易产生粉尘的粉状、粒状物料和燃料的全封闭储存,有效杜绝了粉尘溢出。

加大矸石仓封闭性建设力度,实现矸石转运在棚内作业,源头堵截矸石运输产生扬尘。对煤场进出口道临时矸石路进行碾压修整,实现矸石路100%硬化,达到了“空中防扬散、地面防流失、地下防渗漏”整改标准。通过系列措施,有效地改善了煤矸石堆场扬尘污染的问题。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