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在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22:22 字号:

4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永前往县区、开发区督导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抓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市领导周天伟、任东、张力、李公峰参加督导调研。

在相山区西相阳沟、濉溪经济开发区中心沟、濉溪县城西沟及东支流,张永一行实地察看黑臭水体治理项目进展情况,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张永指出,黑臭水体治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黑臭水体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源头治理、分类施策,从根本上解决黑臭水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建项目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工地现场管理,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在确保施工安全、环保要求和项目质量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要积极探索建后管养机制,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河道沿线日常巡查监管,不断加大对已建成项目的管养力度,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在相山区鹰山路雨污分流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开挖路面、铺设管道。张永指出,城区雨污分流工程施工范围广、难度大,各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要密切配合、同频共振,统筹调度、科学施工、安全施工,高质量高效率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工程早建成、早见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理解、支持、配合相关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张永还来到濉溪经济开发区戚牌坊村,就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