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启事

发布日期:2019-06-06 11:54 来源:淮北市人民政府 【字体: 阅读:

一、征文主题 

档案里的故事

二、组织单位

征文活动由中共淮北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主办。

三、征文内容

以档案为线索,深挖档案背后的故事,从档案角度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淮北建市59周年经济社会发展变化以及家庭建设几十年来的发展变迁,讲述档案本身蕴藏的文化内涵、历史意义等,表达作者的家国情怀。

四、征文要求

1. 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积极向上,弘扬正能量。

2. 本次征文围绕馆、室藏档案或个人收藏的具有档案属性的物品为题材,挖掘其背后的故事或讲述档案本身蕴藏的故事。档案载体形式不限,实物、声像、文书等均可。

3. 稿件要求:对所讲述的档案做简要描述或介绍;文章内容翔实、富有故事性,并且是原创首发,切忌写成工作总结或工作体会;条理清晰,叙述准确,语言生动、简洁;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3000字左右,并配以2—4张图片(每张都需标注相关信息,同时提供作者个人简介。投稿时请将图片单独放入一个文件夹发送,不要插入正文一起发送)。

4. 来稿文尾须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年龄、工作单位、联系方式,投稿结束时间为2019年7月31日。投稿请发送至:hb3926008@163.com,邮件标题注明“国际档案日征文”。

5. 优秀征文将汇编成书《档案里的故事》(暂定名),并支付相应的稿酬。

联系人:王敏、孙薛梅 ,联系电话:3198620、3926010。

中共淮北市委办公室

淮北市档案馆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