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梁仓 信息来源:淮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20:17 字号:

9月3日,淮北市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公共卫生大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卫生健康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疫情防控等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和任务,部署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等工作,推动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孙欣、孟福生、王雅琳、杨浩、赵善新,县区卫生健康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委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淮北矿工总医院、皖北康复医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孟福生就贯彻落实市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回顾2019年以来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就2020年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强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积极配合医保部门持续打击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行为,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不断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辉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工作、头等大事来抓,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最高使命,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作出了重大贡献,交出了人民满意答卷。

就下半年工作,张辉强调,一是要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要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监测预警和及早报告,深入细致开展流调溯源,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防控。二是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加强作风行风建设,营造依法执业、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三是要推深做实文明创建。要坚决完成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创建目标任务,为夺取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作出贡献。四是要强力推进健康脱贫。对新出现的村卫生室和村医“空白点”及时实行动态清零,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应治尽治”要求,对贫困慢性病患者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应签尽签”,坚决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五是要加快推进医疗卫生资源补短板。要倒排时限、挂图作战,逐个医院、逐个项目盯紧抓实,确保指标年内全面完成。六是要全面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七是要统筹抓好健康淮北行动、综合医改、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其他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卫生健康重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健康根基。(梁仓)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