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城乡建委刘开渠纪念馆扎实开展信息宣传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王昊 信息来源:市城乡建委 发布时间:2014-01-15 23:52 字号:

  2013年,市刘开渠纪念馆围绕淮北市城乡建委工作重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反映了全馆各项工作开展的新举措、新情况、新经验和新成果,及时、准确、全面地向市城乡建委等相关部门报送了大量有价值的宣传信息,为提升刘开渠纪念馆服务形象,宣传淮北,扩大影响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
  按照《市城乡建委关于进一步做好信息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专刊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刘开渠纪念馆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成立了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市刘开渠纪念馆信息及新闻稿件报送工作管理办法》,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展示本单位窗口形象的重要载体,纳入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馆领导多次通过会议强调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给信息工作人员出点子、交任务、压担子,要求全馆各部室要切实增强信息宣传意识,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全方位挖掘信息资源,为信息宣传献智献力。  
  二、强化责任意识,抓好队伍建设
  我们实行全员办信息的工作机制,每个部室都有撰写发布信息的量化指标,并根据工作重点下达信息发布任务,并把任务完成情况与年终考核挂钩,奖优罚劣,有效地调动了全馆干部职工采编撰写发布信息的积极性,确保了上报信息的质和量。
  三、拓展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
  2013年,纪念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积极探寻宣传渠道,拓展宣传载体,进一步明确规定了信息发布的范围、渠道、内容及奖惩办法,极大地调动了全馆工作人员撰写信息及新闻稿件的积极性,使我馆的信息宣传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2013年,共报送各类信息宣传稿件70余篇。其中,国家文物局、《中国纪念馆通讯》等国家级网站、报刊采用16篇,2篇优秀稿件还被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转载,省文物局、中华书画名家网等省级网站部门采用7篇,淮北市政府网站采用25篇,淮北城乡建设网采用39篇,淮北日报、淮北电视报等市级报刊采用7篇,投送的论文还被由中国纪念馆专业委员会编制出版的《红色文化论坛》收录。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