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容局、市城乡建委、市建投集团、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郜军勇 徐筱婧王松林 黄顺 信息来源:淮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4-01-17 10:13 字号:

    市市容局、市城乡建委、市建投集团、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为建设精致淮北作出新贡献。

  市市容局将理顺市区、市直部门间城市管理职责,建立市区、部门联动机制;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将创城涉及市容管理目标任务逐项分解、逐项排查;坚持高标定位,注重精细管理,科学编制户外广告、街景亮化等专项规划,对淮海路、相山路等6条重点路段开展集中整治,提高渣土运输管理等各类管理服务标准,努力推出一批精品街、样板街,打造“精美城市”新亮点。

  市城乡建委要求全委上下要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三园”“两牌”“一景”“一湖”“一线”“一路”工作目标,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干的作风全力促进城建工作开展。

  市建投集团将进一步注入优质资产,优化结构配比,完善工作机制,重点做好新型城镇化建设贷款项目、符夹线扩能暨高铁联络线 (高铁站)项目融资和企业债券发行工作,紧盯中票发行工作,力争为“精致淮北”建设提供更多资金保障。

  市人社局将不断深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重点领域改革,着力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结合实际,研究具体措施,尽快形成改革实施方案,努力实现改革上的新突破。

  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着力构建“大交通”格局。立足于“改善交通区位、服务主导产业、促进城市转型、实现城乡一体、推动区域发展”的战略定位,建设“一小时交通圈”,形成主干线高速化,普通干线快速化,层次分明、功能协调的公路网络系统,实现市域内所有乡镇半小时可上高速公路,尽早打通市区至临涣工业园的快速通道。南坪港区尽快投入运营,为园区和产业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