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征收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政府房屋征收安置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1-09 15:24 字号:

    市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市征收办第一时间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进一步细化2014年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为加快建设“精致淮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务实奋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全会就2014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建设精致淮北的蓝图已经绘就,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市征收办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从以下几方面扎实开展2014年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全会精神。一是进一步加强对一县三区房屋征收安置工作的管理、监督与指导。二是认真开展房屋征收调查登记,严格补偿费用审核工作。三是严格执行房屋征收安置信息公开。在继续做好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补偿标准、补偿结果信息公开的基础上,重点做好房屋征收决定、补偿奖励政策和标准在征收范围内公布,征收房屋的调查结果、初步评估结果、分户补偿情况在征收范围内向被征收人公布。进一步加大对县区政府房屋征收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指导,促进房屋征收补偿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四是做好棚户区改造工作。五是加强房屋征收从业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结合已经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安置房建设的意见》、《淮北市房屋征收程序规定》、《淮北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暂行办法》和《淮北市房屋征收调查登记办法》等规范性文件,积极开展相关法律法规与依法行政知识的学习宣传,制定2014年房屋征收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方案,采取专业培训、以会代训、收看录像和“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开展干部继续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六是推行拆迁先拆违工作。七是积极探索房屋征收安置工作新方法。八是加快安置房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安置房建设项目定期调度制度,定期督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重点项目一天一检查,确保安置房建设项目按期交付使用,百姓及时回迁。九是进一步加大征收廉政工作力度。坚持把反腐倡廉融入房屋征收安置工作之中,进一步加大预防腐败的工作力度,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宗旨意识、法纪意识、廉政意识、监督意识,推动惩防体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细化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党风廉政责任,筑牢反腐败的思想防线。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对征收安置一线工作人员的管理,坚决杜绝“暗箱操作”,决不允许对任何人、任何单位搞特殊照顾。不断加大督查督办力度,重点检查每个项目征收程序是否合法、征收行为是否规范、补偿安置是否合理、保障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严防房屋征收安置工作领域滋生腐败现象。十是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办机关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机关工作良性高效运转,为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打牢坚实的基础。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坚持廉洁自律,恪尽职守,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