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环保局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4-01-09 09:03 字号:

    近日,市环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了《市委常委会向全委会的工作报告》、市委书记肖超英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局各项环保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做到五个结合。
    一是与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相结合。尽快起草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及相关文件并报市政府,重点实施重污染企业监督管理,制定详细监察分工方案,出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二是与污染减排工程相结合。严格监管、加强督促,确保全面完成2014年减排目标任务。继续推进污水处理厂软硬件建设和提标改造,强化火电机组减排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完善机动车减排措施,继续落实机动车区域限行政策,加大老旧车辆淘汰力度,提高机动车对减排的贡献率。       
    三是与城乡生态环境工程相结合。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加强城市环境质量、污染控制、环境建设、环境管理综合整治,提升城市生态环境质量;加强环保宣传力度,力推“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示范工程,积极争取省、部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等项目和资金,重点支持市级美好乡村建设。
    四是与环境监管工作相结合。继续排查和整治涉铅等重金属企业、危废产生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和废水污染地下水及辐射的环境违法问题,坚持 “零容忍”执法,始终保持“三严”(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用好约谈、限批、挂牌督办、高限处罚、区域限批、停产整顿等有效措施,确保全市不出现较大的环境事件,不发生因环境问题引起的群体上访。
    五是与环保能力建设工程相结合。完善并强化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建设和管理工作;建成PM2.5空气自动监测能力,并努力开展PM2.5数据公告工作;完善环境应急、辐射监测和固废管理软件、硬件建设;加强正风肃纪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打造一支勤政、廉政、务实、高效的环保队伍,为加快转型发展、建设精致淮北提供有力的环境保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