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 改革创新 转型发展 争当建设精致淮北排头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相山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4-01-12 09:28 字号:

    1月10日上午,中共相山区委七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了市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超英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相山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区委书记钱界殊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波就全区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张从清主持会议。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在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围绕争当建设精致淮北排头兵目标,努力克服经济发展下行压力较大的困难,真抓实干,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招商引资、美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呈现新亮点、取得新成效。
全会指出,当前区域经济发展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主要是宏观经济进入深度转型调整阶段,土地、资金、劳动力、资源竞争日趋激烈,我区产业发展空间受限,转型任务更加繁重,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压力仍然较大。同时,我区具备更多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特别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必将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我市纳入中原经济区国家战略规划,拥有促进皖北振兴、全省新型城镇化试点、建设智慧城市等多项政策机遇。只要我们全面审视、牢牢把握当前战略机遇期,找准自身定位,明确主攻方向,坚持群众路线,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勇拼搏,就一定能够在新的一年中赢得主动,赢得发展,赢得优势,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
    全会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精致淮北的总体部署,深化“四区”发展内涵,更加注重民生保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大力实施“442转型升级计划”,即着力发展食品产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四大经济板块,强力推进项目带动、创新驱动、改革牵动、城乡联动四大提升工程,全力打造产城融合、功能完善、实力彰显的特色食品经济开发区,奋力建设环境精美、治理精细、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城区。
    推进2014年的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推进干部思想解放,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变“政府大包大揽”为“政府花钱买服务”,破除制约障碍,释放内生动力,注入发展活力。要夯实载体平台,打造精良产业。加快建设食品工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四大板块,放大食品工业集聚效应,推进服务业优化升级,推动新兴产业发展上规模,发展现代农业促增收,打造富有相山特色的精良产业。要抓好文明创建,提升城市品味。把文明创建作为永不竣工的民生工程,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强力推进“一改、三化、三提升”:“一改”就是对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三化”就是推进创城任务项目化、城市管理数字化和社区物业服务中心,打造智慧城区,提高城市管理效能;“三提升”就是全面提升城乡环境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全面提升机制保障水平。要加大项目建设,强化发展支撑。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精心谋划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列入中央和省、市的“大盘子”;真心引进项目,加快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用心服务项目,确保金富士食品、优乐餐饮食材等31个新开工项目,温州食品工业园、淮海食品科技孵化基地等72个续建项目,按时投产运营。要关注民生民情,提高幸福指数。投入更多精力、财力解决群众期盼诉求,筑牢社会保障基础,着力建设美好乡村,努力构建一个安定和谐、公平有序的社会环境,让相山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争当建设精致淮北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认真开展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打牢基层基础、提高战斗力,坚持公道正派、立好风向标,不断改进作风、增强执行力,永葆本色,把好廉洁关,大兴俭朴廉洁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树立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形象。
    全会还对2013年全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报告和评议。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的区几大班子成员;区公、检、法、人武部负责同志;人大政协正县级离退休老干部;区人大、区政协驻会常委,区纪委常委;凤凰山经济开发区,渠沟镇、各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党政负责同志、人民团体负责人;口子酒业、二建公司党委负责同志,垂直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及部分基层党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