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杜集区政府 发布时间:2015-01-18 10:18 字号:

 

    2015年1月17日上午,杜集区召开区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区委书记张保成主持。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四大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及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15年1月13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对座谈会的报道录像。随后,作为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的学员,区委书记张保成向与会人员畅谈了参加座谈会的亲身体会。他说,作为在中央党校接受培训的“一线指挥部”的学员团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使每一位学员都感到十分温暖、备受鼓舞,内心的激动之情久久不能平静。总书记亲自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么大的规模、这么高的规格、这么深入的交流、这么重要的讲话,在我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在座谈会现场,面对面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朴实的话语,真诚的交流,使学员们亲切地感到像一位老县委书记在“传帮带”,感到了一位“长者”的谆谆教诲,更深深感受到了一位“智者”的博大精深,总书记从“我也曾经是一位县委书记说起,一直到要求县委书记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教思路、更教方法,传授工作经验,更激励奋进精神,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对工作的尽责,对权力的敬畏,对人民的敬重,一定要做到为官当有为,为官当善为。

    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委常委、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与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在谈到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与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时,区委书记张保成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县区工作及基层干部的关注与重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一是要做到心中有党。党把我们放在这样一个岗位上,是信任,更是重托,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党的重托、人民的期盼和肩上的责任,明确努力方向,以焦裕禄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二是要做到心中有民。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心中时刻装着人民,真正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思所盼,竭尽全力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三是要做到心中有责。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对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一抓到底,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四是要做到心中有戒。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性修养、道德修养,戒除贪念欲望,消除思想杂念,抵御各种诱惑,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引导全区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分析了2015年杜集区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全面客观总结2014年各项工作,科学谋划2015年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坚定信心,积极适应“新常态”,努力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建设美好杜集作出新的贡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