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文化旅游节与您精彩相约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赵斌通讯员 邓亚萍 陈鹏鸟 信息来源:淮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3-09-24 10:56 字号:

    金秋硕果满枝头,榴园笑迎八方客。记者从烈山区获悉,淮北市第四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榴园村举办,有兴趣的市民可来旅游观光、采摘石榴,感受美好乡村,体味石榴文化。

    烈山区石榴文化源远流长,晋代文学家潘岳著述中就有“榴者,天下之奇树,塔山之名果……”的记载。目前,全区已形成了以塔山为中心,绵延50余公里,总面积达6万亩的石榴生态群落。其中,塔山的千亩明清石榴园为全国仅有,400多年的老树依然开花结果。塔山石榴先后获得“绿色食品”“全国优质石榴”等称号,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自2010年以来,烈山区为推动石榴产业与文化旅游业的发展,结合石榴文化和美好乡村建设,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石榴文化旅游节。

    据了解,本届石榴文化旅游节以“相约精致淮北、体味石榴文化”为主题,将举办以石榴为主题的书画摄影展、石榴王评选、拍卖及农产品展销、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剪纸中国结展示、地方戏曲展演等群众参与性强的系列活动,展示独具魅力的石榴文化。具体安排为:9月26日上午11:00,在榴园村举行淮北市第四届石榴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26日下午3:30,在口子国际大酒店举行投资说明会暨签约仪式。26日至28日,在开幕式现场将展出近百名全国知名书画家以石榴为主题创作的120幅书画精品,以及反映榴园风光、民俗及美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精美图片130幅,并邀请知名书画家、摄影家、剪纸和中国结艺术家以石榴为主题现场创作。地方戏曲展演在开幕式现场举行,26日上午为小戏、曲艺专场,节目有泗州戏《回娘家》、豫剧《同根生》、黄梅戏《天仙配》选场等;26日下午演出豫剧《桃花园的女人》;27日上午演出豫剧《花喜鹊》;27日下午演出豫剧《清风亭》;28日上午演出豫剧《石榴花儿红》。石榴王评选、拍卖及农产品展销在榴园村入口停车场举行,25日上午石榴王评选,26日上午石榴王拍卖,26日至28日举办农产品展销。28日上午,在华家湖举行环湖自行车公开赛。

    淮北市第四届石榴文化旅游节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文广新局、市体育局、市旅游局、烈山区政府以及安徽四季榴园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淮北国购集团为支持单位。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