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彭庆英:慈善路上的同行者越来越多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冯冬梅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8-23 08:59 字号:

日前,“中国好人”彭庆英带着几名志愿者在家中忙着为市民捐赠的衣服进行分类打包,准备送到一批贫困儿童家中。对于她来说,几年来她的工资越来越高,房子越来越大,淮北“中国好人”和慈善路上的同行者越来越多,这一切让她更有激情投身到慈善事业中。

现年55岁的彭庆英是著名的慈善爱心人士,从单位提前退休后,多年来她一直过着清贫的生活,把所有节省下的钱,全部用于公益事业,传播慈善理念。1998年以来,她无偿献血达16800多毫升,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安徽省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淮北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同时她义务照顾18位孤寡老人,先后举行19次义卖,走访了120多户困难家庭,募集了70多万元善款,为社会上急需要帮助的各类人群,解了燃眉之急。彭庆英的爱心温暖着相城,也感动着众多市民。2009年,她因长期助人为乐被评为“中国好人”,也是我市第11位“中国好人”。

由于退休时工资较低,加上儿子还要上学,彭庆英当时家里经济很紧张。几年前儿子当兵入伍,她的工资也是年年涨,经济条件渐渐好起来,不过住的还是五号工地又旧又破的老楼,42平米,4层顶楼,每到阴天下雨房顶就漏水。“我一直想换个漂亮的大房子,儿子大了也该谈对象了,总不能一直住在小破房里吧。没想到市里搞棚户区改造,我们这个棚户区拆了,在原地又盖起这些高楼,我一下子住上了电梯洋房,两室一厅,88平米,你看多漂亮!”彭庆英高兴地拉着记者参观起她的新居。“我是去年春节前搬进来的,这下终于住上大房子了!”彭庆英说,儿子去年12月退伍,看到宽敞明亮的新家,竟然一下子不相信这就是自己的家。

作为一名爱心人士,彭庆英这些年一直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评为“中国好人”后,她经常与我市的其他“中国好人”一起,到一些单位和学校作报告,参与我市各类爱心慈善活动,弘扬淮北的好人文化,助力我市文明创建,同时她创建了淮北市慈善协会爱心分会并担任会长。2013年,彭庆英荣获第八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奖。

为凝聚民间更多爱心力量,彭庆英在平时的各类爱心活动中,结识了一大批与她一样有爱心的各界人士和网友。淮北的“中国好人”队伍越来越大,到目前全市共有135名“中国好人”,彭庆英与这些“中国好人”经常交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爱心慈善活动。为凝聚更多爱心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彭庆英在市慈善协会的帮助下,于今年4月10日上午发起成立了淮北市爱心公益协会并当选为会长,协会目前共有2000多名志愿者。现在,彭庆英每次参加市里的志愿服务或者协会自己组织的走进养老院义务劳动、看望贫困留守儿童、捐助贫困家庭等爱心活动,都有许多更多和志愿者主动参加。“现在我们每次搞活动都有很多人参加,可以说慈善路上同行者越来越多,我们都希望为淮北的文明创建作出更多贡献!”彭庆英激动地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