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一夫妇感人事迹获评中国当代最美爱情故事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郑洪光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1-16 09:16 字号:

  11月15日上午,安徽最美矿嫂、淮北矿业杨庄煤矿的孙明华和丈夫殳国光从徐州乘坐高铁前往湖南岳阳,参加16日上午举办的2016中国当代最美爱情故事颁奖盛典。

  2016中国当代最美爱情故事征集评选活动由中国妇女报社、CCTV-7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共青团湖南省委和岳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从6月中旬持续至10月下旬,最终评选出十个“中国当代最美爱情故事”。10月底,这十个“中国当代最美爱情故事”在岳阳揭晓,故事的主人公获邀参加在岳阳君山岛上举行的颁奖仪式和系列爱情文化活动。

  今年56岁的殳国光是淮北矿业杨庄煤矿的一名退休职工。5年前,殳国光被检查出患有尿毒症。在等待合适肾源的时间里,孙明华得知夫妻间也能进行肾脏移植,在查明自己的各项指标符合要求后,毅然为丈夫进行了肾移植。妻子捐肾延续丈夫生命的故事,在百里矿区传为佳话。

  如今,殳国光脸色红润,如果不是每天要服用抗排异药物,外人很难看出他曾经距死神只有一步之遥。

  有人曾经问殳国光:“如果是妻子患上了这种病,你会不会为她捐肾?”不善言辞的殳国光憨厚地笑了。孙明华赶忙接过话来:“那没说的,我们家老殳可爱我呢!”

  “孙明华、殳国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真谛,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淮北矿区的许多职工这样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