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中华】我的青春充满爱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旭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1-11 16:27 字号:

  淮海实业集团公司有这样一位年轻人,他充满了爱心和热情,工作六年来尽己所能帮助别人,他的行为深深地影响周围的人。用他自己的话来说:看到别人有困难,我会感到难过;伸出援手帮助他人,让我觉得快乐。这个人就是集团公司年仅32岁的胡珍东。

 

  “孩子们”眼中的“好爸爸”

  “从大学开始起,我就参加了学校爱心社团和社会公益的活动,尽我的能力帮助有困难的人。”胡珍东说道。大学毕业之后,胡珍东来到了淮海实业集团公司工作,虽然工作繁忙,但他一直坚持乐于助人。

  2014年,胡珍东号召和组织身边年轻人自发地为西藏边远地区的孩子们筹集过冬棉衣,前后共寄去衣物50余袋。胡珍东的一位同学在四川甘孜州支教,当胡珍东看到同学寄的照片时,立即惊呆了。他说:没想到当地孩子生活和学习条件那么艰苦。于是,胡珍东和爱人决定为孩子们做点什么,于是,2015年夫妻俩通过义买台历、自掏腰包购买了200多套书笔等学习用品的方式,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进行捐助。孩子们收到东西后,当地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给胡珍东写信回复,并且告诉胡珍东孩子们亲切地称他为“爸爸”。胡珍东心里别提有多感动了。

  2015年的冬天,一次无意间,胡珍东看到小区对面新建了一面爱心墙,可以将家中的闲置衣物挂在那里给需要的人,于是他和爱人将家中还算新的厚大衣和羽绒服挂在那里,希望这些衣物能够在寒冷的冬天里给需要帮助的人们一丝温暖。

  2016年,胡珍东多次参加市、区组织的绿色环保徒步行和“爱心一元捐”行动,并经常利用周末参加各类志愿活动。

  劝说家人参与公益活动

  胡珍东不仅自己热爱公益,还劝说周围的人献爱心。2015年年初,胡珍东无意中得知家中的婶婶是RH阴性血,即人们口中的“熊猫血”,又听说整个市只有300人是这稀有血型,市区血库紧张。于是,他多次劝说婶婶,希望她能参与到献血的活动中。一开始婶婶有些顾虑,担心献血对身体有损害。胡珍东说:只要在一定量之内,献血不会对健康的身体有损害。在他耐心的劝解之后,婶婶终于放下顾虑走进血站,献出了200cc“熊猫血”。以后,婶婶自己主动去献血几次。

  胡珍东说:我希望身边的朋友和亲人能参与帮助别人,多一个人就多了一份爱心,多了一份力量。

  同事身边的贴心人

  由于自己就是年轻人,同时又从事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专业工作,让胡珍东对青年职工多了一份关心。每周二和周五上午,是他固定去车间工作的时间。在生产现场,胡珍东和新老工人利用工作间隙交流,及时发现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为他们释疑解惑,消除烦恼,成为了青年身边的贴心人。2014年10月,单位里有一名青年职工,工作无精打采不在状态,愁容满面,似乎有什么心事。经过了解胡珍东才知道,原来同事家里出现了困难,父亲因病住院,而手术费缺少一笔不小的开支。胡珍东发动公司全体职工为他募捐,而他自己拿出1000元。当募捐款筹好交给同事时,那位同事连连表示感谢:要不是你们鼎力帮助,我和我的家人真不知道怎么办呢。

  随着2014、2015年减员提效工作的不断进行,公司大量员工面临着失业的危机,这些失业人员均为35-45岁的女性职工,且没有什么特长。这些职工该怎么安置呢?为了给这些职工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生活保障,胡珍东主动联系一些用人单位,来回忙了好几个月,将转岗分流人员情况详细与集团公司沟通,并针对个人的具体情况,为他们寻求合适的工作岗位。前后共为20余人在市区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在胡珍东看来,自己做的事情虽然是些小事,甚至有些微不足道,但这些小事也能传递爱和正能量,就是值得做的。今后,他会更加努力,帮助更多的人。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