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品香:年迈公婆的贴心“拐杖”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陈若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6 09:34 字号:

  在濉溪县百善轧花厂的大院里,每天早上都能看到一对耄耋夫妇,拄着拐杖悠闲地散步。人们很难相信老爷子曾在5年前患脑梗,老太太20年前就患有冠心病等多种疾病。邻里夸赞说:“老革命”夫妇能安享晚年,如此高寿,多亏有位孝顺贤惠的好儿媳。

  被人们称为“老革命”的老爷子名叫李德顺,今年85岁,祖籍山东德州。他16岁加入革命队伍,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荣立三等功。解放后,李德顺在濉溪县供销部门工作,上世纪90年代初离休。老伴刘玉洁是他的同乡,如今也已是83岁的高龄。邻里们夸赞的好儿媳名叫秦品香。1986年经亲友介绍,她同李德顺的大儿子李天红结为伉俪,一家人先后在任集供销社、百善轧花厂工作。

  2011年夏天的一个早晨,秦品香突然接到婆婆的电话:“你快来,你爸舌头发硬不能说话,不能起床了!”她迅速跑到家中,看到老爷子躺在床上用手比划着,嘴里嘟哝着不知说的啥。“不好,老爷子患急病了!”当时丈夫不在家,秦品香赶紧拨打120,把公公送到县医院抢救。医生诊断李德顺得了脑梗塞。住院期间,秦品香给老爷子喂饭洗衣服,伺候得无微不至。

  婆婆是老病号,膝盖前几年散步时摔伤了,不能做饭。老爷子又得了脑梗塞。为了有充足的时间伺候两位老人,秦品香一咬牙把正在经营的门市部关闭。当时她的门市部经营太阳能、楼梯扶手、卫生洁具,带领5人就业,生意兴隆,一年纯利五六万元。夫妻俩2006年双双下岗,一双儿女正读大学,正值家中用钱的时候。亲友们都对她关闭门市部扼腕叹惜,然而秦品香却说:“伺候公婆是应该的,不能只为赚钱不尽孝。”

  李德顺夫妇一生养育了2男2女。像这样的家庭养老模式,不少人家采取姊妹中一人伺候老人,其他姊妹出钱付些误工费的方法。姐弟们看到秦品香从2011年以来,伺候二老起居,洗衣打扫卫生,一日三餐做好端上餐桌,尽心尽孝。如今她下岗打工,儿子大学毕业没有工作,还要买房娶儿媳,需要不少钱,姊妹们便协商要给秦品香一些费用作为补偿。每当听到这话,秦品香总是爽快地回答:“伺候公婆是应该的,俺不图钱!”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