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不转志 退伍不褪色
——记“永葆军人本色的淮北好职工”吴增信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通讯员 吴义华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23 11:24 字号:

  在部队,他是一名优秀的战士,多次立功受表彰获嘉奖;转业到地方,他是一名出色的质监人,16年如一日奋战在行政执法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就是市质监局直属分局副局长、“永葆军人本色的淮北好职工”吴增信。

  “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士兵,即使脱下军装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信念和勇敢。”2000年,吴增信转业到市质监局,先后担任市局稽查队一队队长、直属分局业务科长、开发区分局副局长、直属分局副局长。在新的岗位上,他始终保持着在部队养成的优良作风,事事当标杆,连续三年被评为市质监局先进工作者,多次被评为市质监局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相山区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今年还荣获“永葆军人本色的淮北好职工”荣誉称号。

  质监工作涉及面广,技术含量高,为了维护人民利益不受侵害,吴增信虚心学习,通过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的学习和实践,很快成为了市质监局行政执法业务骨干。

  在办案过程中,他秉公执法,深挖窝点,重拳出击,从不放弃任何疑点。在食品安全整治中,他带领稽查队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食品黑窝点,取缔非法食品加工点十余处,整治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30余起;在建材市场整治中,他克服重重困难,打击非法生产和使用不合格建筑材料40余起,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在农资专项执法打假中,查处非法销售点5个,查处了价值500余万元不合格农资产品,保护了广大农民的切身利益;在重要工业产品专项整治中,查处无证生产、销售的工业产品货值达2000余万元;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中,他冒着严寒酷暑,深入企业生产现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要求规范企业安全生产,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1000多个,有效保证了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多年来,吴增信共查处行政违法案件200余起,结案率达100%,全部达到了“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规范、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的要求,用实际行动保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吴增信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充分发挥质监服务职能,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依法依规帮助企业发展,帮助了一批中小企业走上合法规范的经营道路。

  在小锅炉专项整治中,他走村串户,深入到60多个点,认真讲解安全知识,积极消除安全隐患,深受群众好评;在规范食品安全工作中,他现场指导企业生产,引导50余家食品企业成功获得生产许可证,帮助企业制定应急处置预案40余份;他坚持在强化监督中优化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加强质量体系建设,向企业提供质量管理、计量基础、标准查新、认证认可等多方面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500余个,鼓励企业走品牌发展之路。

  如今,吴增信一如既往地在质监战线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在服务发展中展现自己的智慧和才干。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