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户籍民警收到感谢信:和以前不一样了

浏览次数: 作者: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 信息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1-07-26 16:58 字号:

近日,安徽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民警在为群众办理身份证时,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传播公安正能量,赢得人民群众赞誉。市长信箱里收到了一篇关于王某写给城南派出所户籍民警的感谢信。

“看到户籍民警同志在给前面的老人耐心解释、有条不紊的工作,突然发现这和以前不一样了。”这是7月21日淮北市长信箱收到的一封市民来信。

(市长信箱里的感谢信)

经了解,7月21日,一名到城南派出所户籍大厅办理身份证的男子王某将一封饱含感激之情的感谢信发布在市长信箱里,对民警在服务过程中耐心、热情的态度专门表示感谢。而办理此事的户籍民警却对此毫无查觉,只是表示当时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也不是什么大事,没想到群众竟然这么认可。

(城南派出所户籍大厅)

事情还要追溯到几天前。7月19日13时许,家住淮北市相山区纺织厂社区的王某带着孩子到相山分局城南派出所户籍大厅为孩子办理首次申领身份证业务,因为孩子就要上初中了,办理身份证方便一些。城南派出所户籍民警刘征热情接待了他们,并且认真耐心地为孩子整理衣服、调整位置、拍照登记。在办理完成各种手续后,刘征也没有太在意,只是当作一次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的普通业务办理,结果却没想到一个平常的小举动、一件很小的小事情竟然能赢得民心,让群众这么感动。

事后王某满怀感激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城南派出所户籍民警给予的高效服务。一封承载着满满情谊的感谢信,让民警心里暖暖的,急群众之所急 想群众之所想,是每一位公安民警永恒的使命。

相山民警用一举一动常思群众冷暖,用一言一行不忘公仆本色,以实际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以热情服务中的丝丝屡屡铺设警心与民心的和谐桥梁,勾勒出警民一家亲的现实画卷。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