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宗泽率队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晨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09:31 字号:

5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率队前往烈山区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参加调研。

方宗泽一行先后深入新园村卫生室和宋疃镇卫生院,与基层医护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社区(村)首诊及分级诊疗制度落实、基层医疗诊疗水平现状、基层医疗设施设备配备、医保金拨付使用、医共体建设运行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宗泽一行听取了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部分医疗卫生领域的市人大代表就如何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出了建议。

方宗泽在会上指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农村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各级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更要注重软件建设,持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医疗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方宗泽强调,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必须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要严格实行分级诊疗制度,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百姓在家门口得到优质医疗服务。要多渠道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和业务培训力度,选派业务骨干进修学习,提升现有医疗卫生队伍的整体素质。要树立为民理念,加大考核激励力度,引导医护人员提升服务理念和服务态度,有效提高患者满意度。要树立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医疗卫生领域的突出问题,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分门别类提出解决办法,确保医改政策落实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负责同志,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烈山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