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政协召开十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詹岩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09:28 字号:

5月1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谌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钱丹婴、王莉莉、张保成、程晋明,秘书长陈新华出席会议。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政协专委会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协专委会工作会议精神,同做好当前市政协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专委会分党组的作用,以专委会党建工作带动专委会工作的整体提升。要推深做实专委会各项工作,按照计划抓紧抓实抓细“2+4”重点协商计划、“1+4”重点民主监督、界别主题活动月、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推动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在审议《关于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办法》(草案)时指出,要进一步推动政协调查研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不断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和水平,着力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与运用。

会议审议市政协第一批文史研习基地推荐名单(草案),确定我市7个历史文化场所作为市政协第一批文史研习基地。会议指出,建立市政协文史研习基地是十届市政协的一项创新举措。要充分发挥文史研习基地作用,为政协委员研究、学习、传承淮北历史文化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我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建立市政协机关月度重点工作秘书长调度机制的通知》(草案)、《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修订工作方案(草案)、市政协应用型智库专家参与2020年民主协商课题调研和提案督办工作的分组方案(草案),听取淮北市政协书画院筹备情况的汇报。

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