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丹婴、朱先明率队调研 我市青少年视力健康保护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崔国家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11:28 字号:

5月1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钱丹婴、朱先明率队调研我市青少年视力健康保护工作。

在淮北市爱尔眼科医院,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产生的原因、预防措施和治疗方式等专业知识,随后深入市第二实验小学、市第二中学、市第十二中学,听取各个学校青少年视力健康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钱丹婴指出,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有关部门必须保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建立健全综合防治的干预体系。各校要充分发挥近视防控的主阵地作用,切实改善教学设施和条件,为学生提供符合用眼卫生要求的学习环境,做好家长和学生的思想认识工作,谨防因盲目追求学业成绩而忽视视力健康。

钱丹婴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根源,加强科学研判,提出真知灼见,为推动我市青少年视力建康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朱先明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层面对我市青少年视力健康保护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