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倡议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4 08:38 字号:

近期,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呈现蔓延扩张的趋势。淮北籍在外地务工、创业、求学人数众多,恰逢农历春节,返乡人数剧增,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切实担起防疫的责任和监督他人的义务,因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1、鉴于疫情严重,倡议返乡人士不聚餐、不拜年、不走动,避免交叉感染,可采取电话视频拜年。

2、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出门请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请立即到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隐瞒情况。

3、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如超市、商场、生鲜市场、饭店等人群密集场所,避免病毒交叉传染。

4、保持良好心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

让我们携手联防联控,增强防疫知识,提升文明素质,过一个文明和谐健康的中国年。


淮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23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