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浏览次数: 作者:人社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4-16 10:19 字号:


4月15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岳军芝主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研究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传达了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内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党组扩大会就下一步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 出具体部署。决定成立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责任明确到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措施,补齐短板:一是细化扶贫就业工作。安排专人针对有就业能力、就业意愿尚未就业的贫困人员建立就业需求清单,“一对一”制定帮扶措施,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举办线上贫困劳动者专场招聘会,确保拆分就业不落一人。二是充分发挥服务机构作用。落实补贴政策,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贫困劳动者提供职业介绍服务,帮助贫困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三是加大扶贫车间建设力度。加强对就业扶贫车间的帮扶工作,促进就业扶贫车间恢复产能,发挥其带贫减贫效益,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引导鼓励就业扶贫车间吸纳更多贫困人员就业。四是做好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管理工作,与村、镇、县有关部门对接,开发出更多公益性岗,对现有岗位与已就业人员进行适用性匹配,做到岗位适其人,人胜其职。五是建立长效机制防返贫。针对已脱贫户建档立卡,定期“随访”,防止已脱贫人员因各种原因返贫,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务工贫困人员因失业返贫,一旦发现已脱贫人员失业,要尽最大努力重新推送上岗,确保“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目标实现。

会上,岳军芝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勇于责任担当,对在脱贫攻坚中工作不力的人员将严肃处理,对发现的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防止出现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总目标。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