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万人 城镇登记失业率2.7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1-06 09:46 字号:

就业工作位列“六稳”“六保”工作之首,是最大的民生。2020年以来,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一手抓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手抓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全市总体就业形势保持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截至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0%,城镇登记失业率2.76%,控制在省4.5%目标值内。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进工作合力。我市建立了专门保居民就业的会商机制,加强保居民就业工作统筹调度,积极防范和应对失业风险。

二是落实援企政策,稳定现有就业岗位。落实社保费减免缓政策,免征中小微企业社会保险费65653万元,帮助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扩大失业保险享受范围,失业保险费返还比例由50%提高至60%,返还失业保险费8428万元。落实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政策,发放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一次性补贴161万元、中小制造业企业和中小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4055万元。

三是强化帮扶举措,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农民工就业方面,积极做好农民工疫情期间返岗工作,春节前返乡的农民工,全部返岗复工,没有出现集中回流现象。

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目前,已开发就业见习岗位3143个,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04人,发放2248名在淮院校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337万元。

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方面,建立了零就业家庭帮扶机制,做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积极推进失业登记工作,动态调整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标准,缩短受疫情影响登记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时间,实施就业援助和帮扶。

四是营造创业氛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截至2020年底,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06笔,2.72亿元,扶持2306人实现创业。建设4家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目前已有87家小微初创企业入驻,带动就业3100人。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