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业 淮北欢迎您
——致返乡务工人员一封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淮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08:56 字号:

全体返乡务工人员:

你们好!春节假期结束,你们又将踏上务工、求职之路,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当前,全国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要求,为你们提供优质就业创业服务,市人社局出台了16项保障就业措施,解决复工企业紧急用工需求,助力企业发展,建设绿金淮北。为此我们倡议:

一、避免盲目外出。鉴于全国各地普遍延迟企业复工时间,且各地对道路、宾馆、公共场所管控较严,会给你们的出行、住宿、找工作带来极大不便,建议你们在落实好工作岗位后再计划行程。

二、就地就近就业。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我们诚邀您留乡就业。目前,我市企业陆续复工,各种岗位虚位以待。在本地就业不仅可以减少房租、交通等各项开支,还能照顾家中老人小孩。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和保障我市返乡人员就业,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人力资源公司正在为您提供优质服务,也可以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安徽阳光就业网等方式网上办理。

三、大力扶持创业。共同创业奔小康,谱写发展新篇章。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线上创业培训,推进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办理,进一步缩短疫情防控期间创业担保贷款审批发放流程,推行特事特办。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申请贷款时予以优先支持。

淮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15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