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业创业   与孩子一起成长

——致返乡农民工的一封家书

浏览次数: 作者:人社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01-20 15:40 字号:

农民工朋友们:

您辛苦了!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淮北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向您以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祝您新春愉快,全家欢乐,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我市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工业经济增长强劲,就业环境良好,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纷纷落户我市,企业的薪酬、福利、社保等待遇正逐年提高,企业用工需求持续攀升。

为此,我们为您提供如下服务:

一、提供专场招聘会服务。2020年1月4日至2020年3月4日期间开展28场 “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招聘地点分别设立在市人才中心人力资源市场和县区各招聘点《详情登陆:“淮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rsj.huaibei.gov.cn)首页进入“淮北就业创业”栏目》,届时将有232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0049个,欢迎您们前来应聘。

二、提供网上就业创业服务。我们将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网、创业服务云平台和阳光就业办事系统,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高效便捷的就业创业服务。

三、提供技能培训服务。提供电焊、瓦工、缝纫、面点烹饪等专业工种培训,提升职业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增加务工收入,请您们到所在乡镇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报名。

四、提供自主创业服务。希望你们利用在外务工学到的生产技术、经营管理经验,回乡创业。我们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入驻乡镇农民工创业园、税费减免等支持,鼓励和帮助有志向、有实力的返乡务工人员在家乡创业致富,携手共圆创业梦。

五、提供劳动维权服务。将依法规范企业用工制度,指导、帮助农民朋友们签订劳动合同,协助查处拖欠工资等违法行为,确保工资收入按时足额发放。“12333”劳动保障政策咨询热线电话也将随时为您服务。

淮北是您永远的根,淮北是您永远的牵挂,这里有您父母、妻儿相守,这里有您不变的乡音,这里的一草一木都饱含深情;这里是您创业致富的宝地,这里是您充分就业的家园。有道是“打工还是家乡好,孔雀何必东南飞”,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衷心盼您将外出务工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带回家乡,充分利用好在外积累的资本资源和人脉资源,定好创业目标、选好致富门路、就近创业就业,实现“团圆相聚、幸福相守”的美好愿景!                         

 

                                                    淮北市劳动就业管理局

                                                          2020年1月7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