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开展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作者:市发改委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能源局) 发布时间:2021-10-14 10:23 字号:

今年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10月12日,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储备局)工作人员来到濉溪县铁佛镇黄集村开展世界粮食日、国家粮食安全宣传周进乡村宣传活动。今年世界粮食日宣传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10月11日—17日为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村民进行粮食安全相关知识解读,呼吁村民更多关注粮食安全问题,树立爱粮节粮意识,倡导科学饮食、合理膳食,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粮食安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大家对““世界粮食日”以及世界粮食现状的认识与理解,营造了人人关注粮食安全、参与粮食安全、维护粮食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