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医保局大力推进医保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 作者:刘刚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08:59 字号:

今年以来,淮北市医保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精准组织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城乡医疗救助三项民生工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基本医保为主体。积极发挥基本医保公平普惠制度功能,巩固提高居民医保待遇水平,基本医保住院合规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5.6%,普通门诊合规费用报销比例达到50.2%。稳步提高医保筹资标准,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个人缴费标准由280元提高至320元,各级财政补助标准由550元提高至580元,建立并实施参保分类资助政策,缓解困难群众参保缴费压力。1-8月,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58.8万人,参保率达99%,基本医保基金累计支付7.8亿元。

二是大病保险做补充。在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基础上,继续实施大病保险商业保险机构承办,实现参保人员大病保险全覆盖。1-8月,全市大病保险报销29467人次,支出资金6356万元,合规费用报销比例为62.5%,进一步减轻重特大疾病参保患者的经济负担。

三是医疗救助来托底。统一全市医疗救助政策标准,规范救助流程,大力推行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方便困难群众看病就医。1-8月,我市医疗救助直接救助人次5.72万人次,直接救助金额2073万元。其中住院救助1.85万人次,支出资金1725万元;门诊救助3.87万人次,支出资金348万元,夯实了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