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作者:新型煤化工合成基地 信息来源: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8 15:59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全面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明晰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法律责任。9月18日,由基地管委会组织在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综合楼五楼举办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2021年《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园区32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讲座,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玉林主持并讲话。

此次讲座邀请了安徽省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田莉娟女士,围绕新《安全生产法》的总体概括、修订说明、案例分析、新旧对比、学习解读等内容展开,并结合园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重点从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培训教育、加强安全投入、细化组织机构建设、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提高事故救援能力、完善制度建设及面对重大隐患所采取的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详细剖析了新《安全生产法》中新增和修改的重点条款、内容和亮点。

孙玉林副主任强调:中秋、国庆两节将至,淮北市党代会将于近期召开。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各企业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两个必须”要求。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各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吸收掌握了“新安法”的立法精神与实质内涵,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了更深一步认识。企业安全发展理念得到进一步增强,将进一步促进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