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宣传省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办法形式多样注重实效

浏览次数: 作者:市场监管局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08:45 字号:

2021年4月,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制定并发布了《安徽省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于明确生产者落实缺陷消费品召回的主体责任,规范缺陷消费品主动召回程序,强化召回工作中违法行为的处理,进一步保障消费者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有着重大意义。“质量月”期间,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办法》,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是通过 “政府行风热线”宣传《办法》。2021年9月15日,该局参加由淮北市纪委监委和淮北市传媒中心共同举办的“政府行风热线”节目。在当天的 “政府行风热线”节目中,重点宣传了《办法》出台的背景、主要意义,市、县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消费品召回工作职责,同时,向广大观众和听众介绍了消费品、缺陷、召回、消费品缺陷信息收集,以及召回的主体、召回的措施、生产者主要法律义务和法律责任等知识。

二是走上街头,向广大市民面对面宣传《办法》。2021年9月17日,该局联合相山区市场监管局在淮海路大润发超市北门集中开展《办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办法》宣传资料270余份,向市民讲解消费品召回相关知识,接受市民咨询20余人次。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