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医保局持续抓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何雨 信息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14 16:23 字号: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国家医保基金监管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提供了基本遵循和更加具体的法律措施,是我国医保基金管理开始步入法治化轨道的重要标志。按照省局部署要求,今年4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集中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全员培训氛围“好”,《条例》知识人人知。3月26日市医保局组织基金监管人员进行《条例》培训,各县区在市局集中培训的基础上,逐级开展医保系统全体职工、定点医疗机构相关人员集中培训,以培训带宣传,送培训到基层,分级分类,通过对《条例》的详细解读,强化经办机构、监管人员和医保系统相关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法治观念,推动了宣传贯彻《条例》的良好氛围。截至4月底,全市共开展培训348场次,参与培训近4000人次。

大张旗鼓声势“震”,宣传效果入人心。市局、各县区局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囊括线上、线下数十种宣传渠道,线上有报纸、市局官网、医保公众号、新闻发布会、政风行风热线、微信答题、学习强国、政府网站等;线下包含开放式党课宣传、社区宣传、广场宣传、机关、经办机构宣传、两定机构宣传等。4月全市共开展宣传月相关活动15余次,发放宣传资料7万余份,悬挂有关条幅近200条,张贴海报近4000张,线上宣传关注量(点击数)20万余次。

下一步,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驻点督察行动,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条例》在我市“落地生根”。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