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防空防震办“三个强化”全力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民防空和防震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01 12:04 字号:

为认真落实《淮北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纪律检查建议》(以下称“建议”)和《省人防办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全省人防系统廉政风险防控的纪检监察建议>的方案》(以下称“方案”),淮北市防空防震办党组强化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迅速部署落实,全力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

一、强化政治责任,紧锣密鼓抓部署。为有效落实省人防办《方案》和市纪委监委《建议》,办党组在春节过后十天之内,先后召开2次党组会、1次党组扩大会、1次专题分析会及“落实市纪委监委纪律检查建议动员部署会”。一是研究成立了领导小组,从上至下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层层传导整改责任,凝聚全办人员整改共识,形成整改合力。二是重点研究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制定整改方案,通过各种会议反复研究反复推敲,确保整改方案可行可操作。

二、强化问题导向,从紧从快抓落实。一是出台了《淮北市防空防震办党组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全市防空防震系统廉政风险防控的纪检监察建议>的方案》,明确了20个整改项目和整改措施,并明确了整改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二是制定了《淮北市人民防空和防震办公室岗位廉政风险点与防控措施清单》,明确了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关键岗位存在的或者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及相应的防控措施。共排查风险点63个,制定防控措施144条,着力筑牢廉政“防火墙”。

三、强化执行问效,不折不扣抓整改。“说了不等于做了,做了不等于做成了”。办党组坚持向“说”与“做”较真,用“见成效”问政“执行力”,有效推动了整改工作高效运转。与市纪委监委驻应急管理局纪检组联合出台了《淮北市人民防空和防震办公室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暂行办法》,修订完善了《淮北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制度》等90项,邀请招标、机关物资采购等一系列制度的制定已开始启动。同时,整改方案明确的各项整改任务已按计划开始实施。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