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场监管局开展地理标志产品考察培育 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市场监管局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09:43 字号:

为充分发挥地理标志产品在传承传统文化、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的作用,2月25日上午,淮北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分管领导王忠仁带队知识产权保护科及烈山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前往烈山区古饶镇,对接当地政府开展“烈山艾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考察培育工作。

烈山区古饶镇政府负责人及相关企业围绕如何培育壮大艾草品牌市场进行了座谈。工作组一行听取了“烈山艾草”的种植区域、种植技术、产量规模和市场供应情况汇报,在了解“烈山艾草”的地理特色和发展现状后,就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申报主体、申报流程、产品技术规程、保护区域范围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并比照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要求与企业自身的差距进行了简要的剖析。进一步明确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可行性。

下一步,淮北市场监管局将利用“烈山艾草”的地理资源优势,深度挖掘其历史典故和文化渊源,加大对“烈山艾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工作的培育和指导力度,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提升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助推淮北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