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0:34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安全管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省商务厅工作部署,市商务局与2020年12月20日-2021年1月12日开展了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一是精心部署。2020年12月20日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通知》,对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专项检查内容、时间节点。二是组织企业自查。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1月10日,组织企业围绕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报废机动车储存和拆解场地是否符合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回收拆解行为和回收利用行为是否规范等方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全面整改自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三是开展现场检查。2021年1月12日抽调专门工作人员对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进行现场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落实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结合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不定期抽查,形成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工作机制,提升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