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成效斐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14:28 字号:

    11月26日上午,省政府召开了全省农村电商提质增效电视电话会议,章曦副省长主持,省商务厅汇报了全省农村电商工作情况,会上宣读了《安徽省推进“电商安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县示范镇示范村的通报》、《安徽省推进“电商安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农村电商示范奖励的通知》,我市濉溪县再次荣获省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县(2019年荣获省农村电商巩固提升工作示范县),相山区渠沟镇、烈山区宋疃镇等4个镇荣获示范镇,濉溪镇濉河东路社区、杜集区矿山集街道北山村等10个村荣获示范村,获得奖励资金210万元;李国英省长做了重要讲话。
    会后,市领导对我市荣获省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县、示范镇、示范村进行了授牌、颁奖。2020年1—9月,全市实现农村电子商务交易额30.17亿元,同比增长58.04%;上行农产品交易额10.77亿元,同比增长88.27%;全市新增农村电商经营主体188家。下步,我市将贯彻落实李国英省长的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农村电商工作实际,继续扎实有效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工作,一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各级商务部门要紧紧围绕年内电子商务进农村提质增效目标,制定出操作性强的具体实施方案。工作推进中,要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进度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二要继续强化政策保障。树立鲜明政策导向,构建完善的政策支持体系,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全力推动农村电商加快发展。要统筹省、市级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落实以奖代补等财政支持政策。三要继续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传统和网络媒体,广泛宣传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重要意义,大力推介农村电商优秀企业和产品,努力营造电商发展的良好氛围。及时发现和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及时在全市推广,确保电商进农村提质增效工作年度目标圆满完成。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