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3:32 字号:


    11月25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晓梅,县、区分管负责人,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及部分家政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解读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使用及相关政策要求,并对家政服务业绩效目标要求进行安排部署。惠平家政、缘宁家政、蓓蕾家政、知心家政、芹缘等家政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信息平台建设、员工教育培训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对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家政服务应用和家政服务信用手机APP操作进行了具体讲解,就人证合一验证操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李晓梅副局长对进一步做好我市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家政企业要充分认识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快推进本辖区、本企业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推广“员工制”经营模式,引导消费者优先选择信用记录良好的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形成消费诚信导向。让诚信成为行业的共识,让信用体系建设成为提高行业经营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二是要落实到位。各家政企业要尽快在商务部家政信用信息平台上为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建立信用记录,特别是参与商务部“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工作的企业。要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管理体系,激发从业人员的积极性,规范家政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三是要加强培训。要制定和强化培训指导计划,定期培训,提高家政服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技能。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自媒体等渠道,进行全方位、多层次深入地报道,广泛宣传诚信家政平台和诚信家政企业,让广大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人员充分知晓相关政策,了解信用体系建设的意义及具体要求,让消费者知晓并优先选择诚信家政企业的服务。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