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系统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3:27 字号:

    

    11月25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晓梅主持召开全市商务系统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各县、区商务局分管负责人、部分商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安委办《关于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市消委办《关于做好近期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全市商务系统切实做好当前商贸流通领域火灾防控工作作了部署。
    最后,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晓梅对全市商务系统冬春季火灾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早安排早部署。要充分汲取近期全国多地先后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结合近期市安委办、消委办工作部署,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抓好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要制定工作方案,要组织开展隐患排查,以企业自查为主,各地商务部门要将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立即布置下去,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三是要抓住重点,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重点检查企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通道是否畅通,严格控制用火用气,商场、超市的仓库也要进行重点查看,督促企业广泛学习宣传用气、用电、消防等安全生产知识和救援常识;四是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商场、超市特别是商业综合体,要确定责任主体,层层签署安全生产协议,明确各自安全生产责任,责任落实到人;五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报送畅通,密切注意各种应急动态,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及时上报。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