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计量所配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衡器监督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市场监管局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10:12 字号:

为净化市场计量秩序,营造公平、和谐的市场交易环境,打击缺斤短两的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10月份以来,淮北市计量所积极配合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农贸市场在用衡器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中,我所检定人员对10多家农贸市场的贸易结算类在用衡器进行了周期检定。检定人员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程操作,对秤的外观、计量性能等技术指标进行检定,确保单位制的统一和量值的准确可靠,并对存在偏差的计量器具及时进行调修和校正。截至目前,共检定各类在用电子秤560余台,没收密码作弊秤20余台,督促更换不合格电子秤200多台,并对操作人员就衡器的使用、维护做了详细指导。工作人员还向经营者及群众广泛宣传了计量法律法规知识,促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