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开放式党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9-23 14:52 字号:

9月20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从亮在世纪广场开放式党校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扎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为主题作党课报告。

徐从亮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保障,关乎民众的一日三餐,关乎民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最重要、最根本的民生。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做出指示批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是农业农村部门正确履职尽责的需要。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农业农村部门真抓实干,实施了农药化肥减量行动,加强了农产品源头管控和质量监管,规范了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生产,创建了“三品一标”产品,打造了“淮优”农产品公共品牌,农产品质量一年比一年好。

徐从亮强调,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关键是压实三方责任。一是农产品投入品生产者的责任。种子农药化肥、饲料必须符合国家标准。二是农产品生产者的责任。执行好农药间隔期、兽药休药期,落实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三是政府的监管责任。培育“三品一标”农产品,培育地方公共品牌,通过检测发现问题,加强农业执法力度。

徐从亮最后要求,要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决把好农产品生产质量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