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召开城市客运出租车运价结构性调整听证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能源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15:22 字号:

9月18日下午,淮北市城市客运出租车运价结构性调整听证会在市发改委会议室召开。听证会听证人、定价方案提出人、定价成本监审人、消费者代表、经营者、利益相关方、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了此次听证会。

为进一步理顺我市城市客运出租车运价结构,减少我市出租车综合运营成本压力,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及价格杠杆在出租车行业的调节作用,更好地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听证会上,定价听正方案提出人陈述了定价听证方案,定价成本监审人介绍了定价成本监审结论及相关情况,听证会参加人对定价听证方案发表了意见,并进行询问。

截至目前,我市城区经主管部门批准的营运出租车共1637台,分数四家出租车公司,从业人员为2503人。现行运价政策是2015年制定的,价格标准为起步价6元/2.5公里、起步里程以外公里运价1.3/公里,夜间(23::0——次日5:00)上浮20%,同时设置了等候费、空驶费等。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立足于现有城市资源、市场需求、出租车数量等现状,充分平衡企业、出租车驾驶员、乘客及政府等各方面的利益,充分研究采纳各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善方案并提交市政府进行决策。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