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督导调研淮北市市场监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市场监管局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10:49 字号:

9月16日,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处副处长万仕好、四级调研员王军对淮北市暨濉溪县市场监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督导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市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汇报,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查阅台账资料。

督导调研组评价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和行业整治工作,措施有力、资料齐全、卓有成效,对淮北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市场流通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督导调研组并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国家、省将对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希望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发挥工作优势,补齐短板,力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督导调研组对下一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五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确保完成各项任务。二是围绕专项整治重点内容,深入推进“行业清源”,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是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以执法办案为切入点,全力整治市场流通领域行业乱象;四是根据“三书一函”(即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发出的监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检察建议书和公安提示函),全面分析市场监管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及时堵塞漏洞,抓好整改落实,严格按照“一案一档”的要求整理归档相关资料;五是认真总结提升工作经验,建立健全长效常治工作机制,切实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成果转化为长久的效果。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