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文明城市创建问题交办暨高中考安全保障推进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作者:工商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09:00 字号: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文明城市创建问题交办暨高中考安全保障推进工作会议,全面打响长江十年禁渔攻坚战,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复评和高中考安全保障工作。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20余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打赢长江禁捕禁退攻坚战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黄晓武就我市贯彻会议精神提出的要求,并就文明城市创建问题交办、推行公勺公筷暨高中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价格监督、产品质量安全、舆情监测与处置等保障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

尹建军局长在会议上强调指出,深入全面开展“长江十年禁渔”,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交办问题整改,扎实做好高中考安全保障工作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所系,不仅关系生态、民生,更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长江禁捕退捕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祛除淮北远离长江的松懈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上来,突出登记注册、食品流通、餐饮加工等8个重点环节,从严监督检查、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等方面做好禁捕禁售工作。三要烘托浓厚氛围。通过网上、字幕、广播、电视、宣传条幅、宣传彩页等各种宣传途径,广泛营造长江禁渔、文明创建、常态防疫、公勺公筷暨高中考安全保障工作的宣传氛围,引导食品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广大市民自觉拒食野味江鲜。四要严格执法排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系统要从即日起,结合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文明城市创建问题交办和高中考安全保障工作,以水产品市场、冷库和大中型餐饮单位、鱼馆等为重点单位,认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排查,消除隐患,规范监管,保障安全,净化环境,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的市场秩序,坚决打赢长江十年禁渔攻坚战!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