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统计局召开统计执法业务培训会暨案卷评查会

浏览次数: 作者:统计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18:19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强化统计执法意识,规范统计执法流程,提升整体案卷制作水平,7月7日,淮北市统计局组织召开统计执法业务培训暨案卷评查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意见》《办法》《规定》《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办法》及相关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对照《安徽省统计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试行)》,对2019年以来已立案办结的统计行政处罚案件案卷进行自查、互查和点评。通过学习、评查和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统计执法人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意识,提高了统计行政处罚案卷制作能力。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执法人员和统计法治工作者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切实维护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政令权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自觉抵制并严肃查处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为确保统计数据质量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全市统计执法人员,县、区及市高新区统计机构分管领导和统计法治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