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制定发布全省首份《汽车销售合同范本》

浏览次数: 作者:工商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08:59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汽车销售行为,发挥汽车销售合同权威性和约束作用,有效避免和解决汽车买卖纠纷,2020年7月2日,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率先制定发布了《淮北市汽车销售合同范本》。

该局在对全市汽车销售合同签订、履行情况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启动了《淮北市汽车销售合同范本》示范文本的起草、论证和修改工作。该局先后通过邀请汽车销售企业代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和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等方式,多次征求意见并进行整理、修改,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全面、完整。

该示范文本主要供汽车销售企业使用,就一些易引起争议的问题设置重点条款,进行了有针对性、较为全面的约定,明确了汽车销售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权利义务,科学规范了合同相关条款。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