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政府质量奖申报组织培育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工商局信息员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08:50 字号:

《淮北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已于2020年6月印发实施。为扎实开展政府质量奖评选工作,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进一步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市政府质量奖申报组织培育工作。

市政府质量奖申报组织培育范围为在本市区域内合法注册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包括大型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培育内容主要是党和国家关于质量发展的方针政策,国家、省、市质量奖工作基本情况和有关要求;《淮北市人民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淮政〔2020〕12号);《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19580)和《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GB/Z19579)相关知识等等。

在培育工作中,将建立市政府质量奖申报组织动态培育库,开展质量奖申报组织培育专题培训,组织有关专家深入走访部分重点培育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管理状况,从质量、标准、体系运行、卓越绩效模式导入等方面进行政策指导和精准帮扶,为申报组织加强质量管理建言献策。

通过培育,将质量第一理念引入各行各业,引导企业(组织)建立健全高效的质量管理制度,同时,以质量奖获奖企业为典型案例,推广优秀企业先进的管理方法,鼓励和支持申报组织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提升全面质量管理水平。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热点新闻